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公众参与>老朱热线

9月1日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线访谈现场实录

发布时间 | 2017-10-13 责任编辑 |  来源 |

    市执法局就“文明祭祀”这一话题同大家进行交流,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如有您有关于此方面的问题,或对执法人员在管理、执法、处罚等方面行为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欢迎登陆留言。

市民:中元节就快来了,街路两侧卖烧纸的又多了起来,市执法局今年是如何整治的?

市执法局:沈阳市行政执法系统每天派出1000余名执法人员、500余台次执法车辆进行巡查。执法人员每天对重点街路及“三边”(市场周边、殡仪馆周边、医院周边)、“三店”(日杂店、食杂店、寿衣店)进行巡查。对沿街贩卖封建迷信用品行为进行清理整治。集中力量对全市的墓园、殡仪馆周边、纸张批发市场、寿衣店等易出现销售封建迷信用品的地点加大执法力度。

市民:市执法局民政殡葬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依据有那些?

市执法局:我局在民政殡葬方面的法律、法规执法依据主要是《殡葬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28)《辽宁省殡葬管理实施办法》(辽宁省人民政府令第94号)《沈阳市殡葬管理规定》(沈阳市人民政府令第8号)。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市民:发现违规商户占道经营封建迷信用品如何举报投诉?

    市执法局:您可以拨打市执法局投诉热线电话22516801,也可以拨打各区分局的举报电话。和平执法分局:23508613沈河执法分局:24148029皇姑执法分局:26740300大东执法分局:88724803铁西执法分局:25931175浑南执法分局:31314949于洪执法分局:25310561苏家屯执法分局:89822719沈北执法分局:89868383沈抚执法分局:88034722经济技术开发区执法分局:85811103。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