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公众参与>老朱热线

5月11日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线访谈现场实录

发布时间 | 2015-08-07 责任编辑 |  来源 |

   市执法局就“小招贴专项整治”这一话题同大家进行交流,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如有您有关于此方面的问题,或对执法人员在管理、执法、处罚等方面行为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欢迎登陆留言。
    市民:现在天气转暖,大街上乞讨要饭的又开始出现了,执法局对这方面的整治一下了。
    市执法局:目前我局主要是配合市民政局救助站对流浪乞讨者进行救助。各分局、支队在日常执法巡查的过程中发现乞讨者上报市局,市局指挥调度处安排人员协助民政局对乞讨者进行救助;如乞讨者涉及团伙犯罪、拐卖儿童等刑事案件,上报公安机关进行处理。目前救助是自愿原则,如果乞讨者拒不配合,相关部门没有手段和法律依据进行强制救助,只能对乞讨者进行劝说,不能从源头解决问题。通过连续三年的专项整治,我市主要街路职业乞讨者已经基本杜绝。余下的乞讨者多是一些乞讨团伙,如梅花党等,并伴随着拐卖儿童、盗窃、强讨强要等违法行为,需要民政、公安等多个部门进行配合,才能从源头治理,治标治本。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市民:现在我发现这个小招贴留的电话很多都是外地的了,行政执法方面如何应对?
    市执法局:如果留的是外地的电话号码,市执法局将移交到市公安局辽河保护区公安分局,执法局和公安局协调联动,采取教育、训诫、拘留、查扣、停机、行政处罚等多项措施。
    市民:对于公共场所的小招贴和传单,清理工作是由谁来做的,这方面有没有规定?
    市执法局:对于公共场所的小招贴和传单,城管局和环卫部门按照相关职责进行工作。
    市民:对于对于街头散发传单,如地铁口发楼盘广告、学校门口发培训班广告的,执法局是如何进行管理的?
    市执法局:对于街头散发传单,如地铁口发楼盘广告、学校门口发培训班广告的,市执法局首先进行现场收缴,定点值守的方式进行管理,并对有电话的予以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