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公众参与>老朱热线

3月6日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线访谈现场实录

发布时间 | 2015-08-07 责任编辑 |  来源 |

    市执法局就“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这一话题同大家进行交流,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如有您有关于此方面的问题,或对执法人员在管理、执法、处罚等方面行为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欢迎登陆留言。
    市民:听说执法局有14项职能,什么都能管,那具体是哪14项职能啊?
    市执法局:您好!市执法局的主要职责:(一)行使城市规划管理方面(矿产资源和测绘管理除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二)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三)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四)行使房产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五)行使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六)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照商贩的行政处罚权。(七)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六条第(三)项、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五十七条第二款,违反《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二条的部分行政处罚权。(八)行使公安交通管理(跨市区、流动性的行政处罚权除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九)行使建筑市场和施工管理方面(含房地产开发建设、建筑材料应用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十)行使民政殡葬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十一)行使公用事业管理,包括自来水、燃气(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管理除外)、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十二)行使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十三)行使煤炭市场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十四)行使气象管理方面关于施放气球活动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感谢您对城市管理方面的关心与支持!
    市民:建议政府职能部门加强对烧烤市场的管理,取消临街烧烤。对一楼饭店有烧烤的要建立完善的排烟设施,减少污染,还市民一个清洁的生存空间。
    市执法局:今年我局针对露天烧烤高发的季节和时间段,采用弹性工作时间、夜间巡查、实行“销号制”的办法加大整治力度,使市容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全系统一方面依托行政执法勤务区加强日常巡查和值守,发现问题随时进行处理,全方位提高行政执法日常监管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利用数字化城管系统对重点地区和点位进行即时监控,发现问题随时解决。我局还畅通信息举报平台,设立专门举报电话,以弥补日常巡查不能完全发现的露天烧烤点位的问题。感谢您对城市管理方面的关心与支持!
    市民:我们小区楼道里经常有人贴小招贴,我要是发现需要到哪里举报啊?执法局对小招贴的处罚流程是什么?
    市执法局:举报受理平台市里开通城建热线“12319”和举报中心22500110两部举报电话;市执法局举报电话是22516801;各区在执法分局设立专人值守举报电话。对接到群众举报和执法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公共设施乱贴小广告、路边散发广告的电话号码,举报中心办公室对电话号码进行登记筛选,剔除重复举报的电话号码后,交办给分支机构,由各分支机构进行核实、调查取证,履行告知程序后,将违法违规的电话号码上报举报中心办公室,举报中心办公室协调运营商,给予停机。在当时人接受处罚后,在给予开机。同时,建立统一齐备的对违规电话号码行政处罚卷宗。举报中心办公室对相应材料给予统一保管备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方面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