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工会开展女职工绳结手工艺培训

发布时间 | 2024-03-08 责任编辑 | 梁园园 来源 | 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市城管执法局工会于3月7日下午,举办了女职工“中国传统手工艺绳结文化之盘扣新饰”技能培训活动,吸引了20名女职工手工爱好者参与。

培训现场,专业手工结艺老师杨冬详细介绍了中国传统手工艺绳结文化以及盘扣的历史发展、文化内涵,讲解了结艺手法技巧和色彩搭配等内容,边讲解边演示操作,手把手传授编制要领,培训现场热情高涨,大家全神贯注学习,还不时切磋交流,气氛活跃。

“今天我们学会了绳结盘扣,又掌握了一技之长,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到更多的手艺”。戴上自己亲自创作的绳结手链成品,大家喜悦万分。

此次培训不仅让女职工体验了中国传统手工艺绳结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为她们搭建了一个解锁新技能,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更丰富了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艺术修养和生活情趣。

来源: 局工会

编辑:梁园园

校对:张博

审核:谢子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