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沈阳城管执法局为游客发游玩服务单

“冬日雪暖阳——有一种温暖叫服务”

发布时间 | 2024-01-31 责任编辑 | 梁园园 来源 | 辽沈晚报

从哪里来的?准备在沈阳玩几天?这是一份在沈阳游玩的攻略,里面包含了各景点的地址、开闭馆时间以及预约方式等。”工作人员一边说着一边把内容丰富的(沈阳旅游推荐)服务单递到游客手里。

1月30日,沈阳市城管执法局在沈阳北站举行“冬日雪暖阳——有一种温暖叫服务”专题活动,为外地游客和归来游子提供暖心服务。

1月30日下午1时30分,沈阳北站南广场人来人往,不时有游客拍照留念,一位拉着拉杆箱带小孩的女士正在和身后的沈阳北站合影,沈阳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看到后,上前递过去一张内容丰富的服务单,“这上面有沈阳多个景点、游乐场的信息,希望能给您的旅游带来帮助”。原来这名来自福建的游客逛了其他景点后,来到沈阳北站附近逛一逛。

在春运期间,沈阳市城管执法局大力开展“冬日雪暖阳”活动,“让城市街路靓起来,让百姓的心暖起来”。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的同时,更要让“小金豆”玩得安心,让回乡“老铁”暖心 。“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大、人员密集等特点,全员上岗值守,全力保障沈城春运期间市容环境秩序井然。 我们收集了沈阳冬季旅游景点、特色美食、冰雪游乐场、网红打卡地等信息,精心印制《执法服务(沈阳旅游推荐介绍)清单》,为游客提供指路问询、旅游推荐等服务。”沈阳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道,在北站、桃仙机场等交通枢纽地区设立“城管雷锋服务岗”,在北陵公园、中街商业街、西塔朝鲜族美食街等重要景区开展“徒步执法”“城管雷锋”等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现场解决问题,全力以赴确保市民群众和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暖心、玩得放心。

在北站北广场,城管执法标准示范岗亭(雷锋岗)的执法人员走出岗亭,他们佩戴“城管雷锋”袖标,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主要问地铁怎么走、附近有什么酒店、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等。”沈阳市城管执法局皇姑执法分局北塔执法科的解升东说。

为做好服务管理执法的“末梢”工作,执法人员在景点及旅游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徒步执法,采用柔性执法方式做好辖区重点区域范围店外经营、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贴乱挂等影响市容市貌问题的常态化监督和治理。同时在北站北广场、泰山广场、长江街、塔湾(北行)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多个执法便民服务站,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四定”制度,每天安排执法人员不间断巡查检查,维护市容秩序,依法依规正确、规范处理投诉举报,积极化解纠纷矛盾,严格落实精细化作业要求,确保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温情执法,维护和谐诚信的市场环境。

辽沈晚报记者 胡月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