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实施城市微更新让百姓赞不绝口

发布时间 | 2023-01-05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沈阳日报

1月5日一大早,五里河街道文翠社区向善家园的居民代表将“真心为民办实事 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到沈河区城管局局长付海滨手中,大家不住地表达着对小区改造的满意之情。“锦旗代表群众对城管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坚定了城管人‘人民城管为人民’的初心始终,是广大城管工作者努力的方向和前行的动力。”付海滨说。

当天,记者走进向善家园,小区环境让人耳目一新。向善家园改造的成功得益于沈河区城管系统的两大工程的贯彻落实,一是老旧小区升级改造,二是街路更新工程。在改造之前,小区外侧北文萃路路面高低不平,局部有不同程度的破损,一年四季都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沈河区城管局在了解实际情况之后,针对以上诸多问题,统筹相关部门周密部署、精细设计,逐一攻破解决难题。首先水务、市政部门解决居民化粪池污水外溢、污水排放不畅问题,实现了城市雨水污水分流,彻底解决了排水不畅、路面积水,污水反灌、气味难闻等问题,改造管线长度2000米。其次,同步开启小区外道路更新工程,满足行人步行、骑行安全以及规范停车等要求,保障出行方便,交通顺畅,更新了北文萃路西起青年大街东至五爱街合计610米。第三,将过街线缆进行入地改造,解决空中线缆凌乱的现象,让小区内和街路上整体空间整洁有序。最后,绿化部门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规划设计小区绿地景观,共栽植大花海棠1600盆,石竹3000盆,栽植玉簪400平方米,月季460盆;在街路上打造街角公园,微景观设计,增加了居民的娱乐休闲空间。

“今年沈河区还将进行更多城市更新项目,从宜居宜业的需求入手,突出解决百姓的闹心事、烦心事,坚持用‘绣花’精神将每一件关系民生的大事小事都落细、落实、落地,让老百姓安心、放心、暖心。”付海滨对记者说。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