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浑南区执法分局持续开展执法队伍准军事化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1-21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城管队伍的执法形象,塑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行政执法队伍,浑南区执法分局(以下简称:分局)按照《浑南区执法分局准军事化队伍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自2021年11月起,组织机关、执法队及新入职协勤人员开展多次准军事化训练活动,并形成常态化训练模式,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作风建设工作,提高执法人员组织纪律性,转变工作作风,不断磨炼执法人员的坚强意志和超强本领,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执法人员的事业心、责任感。

11月14日,按照分局主要领导指示,对新入职协勤31人开展准军事化训练活动,局主要领导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以高度认真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集训中去;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高质量完成每一项集训要求;要善于将此次集训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

动员结束后,在指挥中心教官的带领下,参训人员前往训练场地集合。随着“集训开始”的指令下达,训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准军事化训练为期一周。参训人员将从最基础的稍息、立正、整理着装、队形、整齐报数、站军姿、跨立、敬礼,停止间转发、齐步走等队军事动作开始练起,着力将训练中的规范动作及吃苦耐劳、听从指挥、令行禁止等精神品质融入到城市管理工作当中。

训练之余,分局还为全体参训人员制定详细可行的理论学习计划,由分局业务骨干进行现场讲解,结合案例,集中学习各项法律法规、条例,逐条领会,详细记录,并对依据法条内容对管辖范围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做到学用结合。同时,鼓励新入职人员将零散时间变废为宝,利用工作间隙加强学习,并向参训人员发放相关理论学习资料,供大家自学,指导大家紧密联系自身实际,选择学习重点,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训练结束的最后一天,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对理论学习成果进行考核,达到良好收效。

下一步,浑南区执法分局将持续以高标准、高质量继续开展常态化训练,培养执法人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规范执法人员言行举止和仪容仪表,锻炼提高城管执法人员身体素质,提升城管执法人员的公众服务形象,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队伍人员的思想、作风、形象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

供稿:浑南区执法分局

审核:张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