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阳市园林局】官方网站!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环卫洗扫车驾驶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2-10-08 责任编辑 | 周旭 来源 |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由市城管执法局工会主办,公用事业执法分局承办的2022年“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沈阳市职工技能竞赛活动暨全市环卫洗扫车驾驶员技能大赛,于9月28日在沈阳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经来自全市十区100名参赛选手层层选拔出的50余名实操选手参赛。市城管执法局工会主席李晓东参加开幕式并致辞,辽宁省环卫协会会长句俊岭、局工会副主席刘佳力、公用事业执法分局局长王勇等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赛事旨在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环卫工人大军,推动我市环卫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彰显环卫工人在“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的先锋作用。大赛分理论知识笔试、日常维护及排除故障口试和实际操作三项内容。昔日奔波劳碌于沈城大街小巷的洗扫车驾驶员们,在赛场上仅在5分钟内完成了车辆检查、雾洒作业、窄道通行、沙粒洗扫、低压冲洗、洗扫作业、倒车入位等一系列操作,充分展示了他们过硬的本领、娴熟的技能和精准安全的职业标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于洪区玉禾田发展有限公司刘泽获得总成绩第一名,于洪区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张永辉获得第二名,大东区京大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张志刚获得第三名。

大赛对前3名选手分别给予10000元、6000元、3000元奖励,对第1名选手按照相关规定可授予“沈阳五一劳动奖章”;第2名至第3名的选手,授予“沈阳市工会技术标兵”称号;对第4名至第10名的选手,授予“沈阳市工会优胜选手”荣誉称号。

通过大赛,进一步激发广大环卫职工树立“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的新时代风尚,提升我市环卫系统清扫保洁质量,打造更加美丽整洁的城市环境。

供稿:局工会

审核:张大鹏